有缘再见!

现充去了,暂时不更。
长期失踪。诈尸型更文。

【灭运/孔石】水中捞月

写在前面:忽然翻出几年前写的这篇片段式,寻思着不如发出来。玩了周正时梗,以及我还真是热爱性转啊(望天)。

后面好多段落都是直接摘抄原文,哈哈,我真的觉得那些片段好基(对老孔雀指指点点)。

手机发文,没有排版,见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    修道人结成婚约,没有凡俗中那么多繁琐仪式。不过周正时坚持,他们也就顺理成章地办了一个婚仪,和周正时的元神成道大典一起。

    一告黄天、二告厚土、三告天下同道。三柱香以后,二人结下婚契,自此心意相通,休戚与共。

    石萱抬眼看向挑起盖头的年轻人——她总还免不了用看后辈的眼光看他。那张俊朗的脸上,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幸福笑意,看得石萱也不由得唇角翘起。

    他们早就找好了双‖修典籍,元识水‖乳交融的瞬间,两人都不由得发出一声喟叹。芙蓉帐内一番云雨,石萱长发披散,慵懒而餍足地躺在道侣怀中,两人都没有说话,静静地享受这片刻的温馨。

    然而,在这情意脉脉的瞬间,一丝违和感却掠上石萱心头。

02

    她和正时的相知相识,其实最早源于一场意外。石萱成就二劫阳神后,便到了孔然送来消息的偏僻大世界寻觅两仪灭道剑的线索。来之前,玉婆婆教她一门应对第三次天劫的秘术,打探了一番后又不巧没碰上长耀真人小世界开启,她便安心在这方格外适宜修道的世界待了一段时间,扮作一个教书的女夫子,讲些经史子集,也讲些浅显的吐纳法术。

    十年后,她不单收获了神魂内一尊道德天尊,还收获了一个小愣头青。

    周正时是见到她时只得阴神期,他开始时不知石萱已经识得玉平真人,心下惊疑何时多出一位阳神真人来,便在石萱默许之下留在她身边观察了一番。石萱说他愣头青,实是他年纪虽然已经五百多岁,却仿佛全是用来苦修,半点没用到长心眼上,还不辩她善恶,居然就敢跟着她一个阳神真人。

    这一跟就是十年,十年间,他从默默看着她到与她一同备课、一同上山采摘帮村民治病的药材,到与她开得起玩笑。石萱秘法练成的那一天与他辞别,周正时竟就此踏入了生死玄关。

    不得不说,周正时踏破生死玄关,在瑞气千条之中向她吐露心意的样子十分迷人。石萱回想了一下十年间的点点滴滴,轻笑一声,将手搭在了他伸出的手掌上。

03

    蓬莱遇袭,周正时毫不犹豫地要跟她一起回转宗门时,石萱内心泛起一阵甜意。她自然知道他还未度过天劫,能起的作用有限,然而自家夫君愿意陪自己一同赴险,她自然是高兴的。

    一击天人指骨打出后,九火焚心劫悄然引动。她无力再浮在空中,周正时化为一道流光冲过来接住她,居然比紫郢反应得还快。

    到得这时,蓬莱派诸人才有余暇审视这位新女婿。

    风姿尚算出众,心性似乎不错,修为嘛,虽然也堪称英才,不过还是逊了我们家石萱不止一筹……

    各位师长仿佛见到女儿在外旅游了一圈就带回一个男朋友,对周正时是横挑鼻子竖挑眼。好在能被石萱看中,他自然本身也是很过硬的,没多久就过了各位长辈们的关。

    其中,莫渊那一关是最难过的。石萱本以为按照师父的性格,不会对自己的道侣选择多做置喙,结果没想到莫渊借着切磋之名和周正时好好过招了一番。两人都是普通元神真人,也不存在什么以大欺小,不过莫渊终究成道时间比周正时长上一些,还是最终得胜。

    周正时自然是辛苦了,石萱看向口上不说,却拿眼睛委委屈屈望着她的夫君,心下有些好笑,又温柔成一池水,夜间自是任他施为,算作补偿。

    相处久了,石萱渐渐开始怀疑是自己当初看错了,还是这呆子真个自家长了心眼。总觉得不知何时开始,道侣似乎狡猾了许多。

04

     夫妻二人驻足宗门六百余年。石萱度过九火焚心肌劫的那一天,周正时松了口气,搂着她的肩膀说出了自己外出游历的打算。

     周正时功法有不足,石萱自然是知道的。她本想和他一起去,却被夫君温柔地制止了。

     “萱儿,”他握着她的手,认真地看向她的眼睛,“我虽不知你是有何苦衷,但却也觉察地出你心中颇有压力。我此次寻访,是为了补足功法中五行的部分,与你所修并不相通,实在不忍耽误你时间。”

    “况且,”他笑了笑,“萱儿如此勇猛精进,为夫却也不甘落后,或许待我回来,便有能为保护你了。”

    石萱回握住他的手:“你哪里落后了,修道不到九百年就成为一劫阳神真人,谁不称一声天才?况且你我夫妻一体,自当携手共渡难关,也休提什么谁保护谁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过,你既然已经拿定主意,那便去吧。在外小心,你一向心思纯粹,可莫要被人给骗了……功德之气可还足?多凝炼两方护身之宝总无坏处……可想好去何方世界了?若是有关五行之道,我倒有位五行宗的好友……”

    周正时含着笑听她絮叨,一一答道:“萱儿放心,为夫虽与人为善,也不是傻的。功德之气还余不少,加之我还有师父所赐,护身尽够了。我这几百年也在外游历两次,打听了许多讯息,已是选好要去的世界了。五行宗倒先不急,虽是你好友,也不好多麻烦他,我去过那方世界之后许就不必再去五行宗了。”

    石萱点点头,两人结成道侣用了特殊法咒,可以感知对方有无生命危险,她也信任正时的能力,并不是多么担心。

    待到道侣化作一道流光飞出地膜,她才恍然摇摇头,笑着自言自语:“怎么好像他倒反过来比我年长了?”

05

    石萱历经磨难自九幽回归宗门,见到自家夫君也在,一时间惊讶喜悦交织。长辈和徒弟们也促狭,待石萱讲过自己九幽游记、分毕“旅游带回的特产”之后,便将相处时间留给了这对千年未见的夫妻。

    一回到二人的洞府,周正时就紧紧将妻子拥入怀中,哑着嗓子道:“总算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石萱轻轻地拍拍他的背,柔声答道:“是啊,真是一番辛苦,好在还是出来了。让你担心了吧,是我的不是。”

    “哪里是你的不是。”修道人毕竟讲究心性,周正时也只是失态了一时半刻,便恢复了平日沉稳持重的样子,只是还握着她的手不放:“三千世界无奇不有,一时遇险也不是我等可以预测的。只是,为夫总免不得担心罢了。”

    两人视线相对,一时间脉脉温情流淌。石萱被他千年如一日的专注眼神看得脸一红,轻咳一声,另启话题:“你此次游历,似乎也收获颇丰?”

    何止收获颇丰,周正时勇猛精进得令人瞠目,石萱已经触摸到阴阳大道神髓,自以为速度已然不凡,谁知此番却还是被他赶上了。周正时俨然已经将要渡第四次天劫了。

    周正时点点头,讲述起他这段时间的经历,也自有一番惊险。听完之后,石萱也是长吁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,”她玩笑道,“看来贫道再不努力就要被小朋友拍死在沙滩上了。”

    周正时哑然失笑:“怎么会,萱儿你再闭关一段时间就可以渡第四次天劫了吧?你我二人总算到了同一境界,且成就天人之后便是五衰,你早有准备,第一衰想必要比为夫更早渡过。”

    “况且,”他笑了笑,压低声音:“为夫更想把你拍在玉床上。”

     ……!

    石萱被闹了个大红脸。出门一趟,自家夫君似乎还学坏了。

    当晚。

    石萱只觉得明明自己都已经是三劫阳神了,却仿佛失去了对灵魂的掌控力,战栗的感觉从头皮传到趾尖。她软成一团,任由周正时摆弄,人仿佛飘在云端。

    正时从哪学来的这些……?

   她双眼水光朦胧,恍惚间仿佛看到夫君的脸变成了另一张妖异俊美的面孔,背后五色光华闪烁。再定眼一望,又是自家夫君熟悉的面容。

    ……自己作为真人也会看错么?   

    周正时稍用力一顶,她轻喘一声,脑海中顿时一片迷蒙,将刚才一霎那闪过的疑问抛到了脑后。

06

    太虚观一行,周正时与石萱夫妇携手同去,一时间也颇传为佳话。

    说来也奇,石萱成亲也有数千年了,与剑通慧孔然夫妇结识还在成亲之前,周正时居然到此刻才认识他们二人。

    “周道友这门五行神火圆融如意,颇有些五色神光的影子了。”孔然抚掌笑道。

    石萱笑笑:“说来还要多谢孔道友,正时便是当年道友你告知我的那方无名大世界之人,我二人也是那时结缘的。令尊曾去过正时出身世界,正时功法也与令尊有些因缘。”

    周正时此刻恰好一战险胜结束,闻言含笑看向石萱,又向孔然点点头,表达了几分感谢之意。孔然落落大方接受了,五行道祖到处游历,得他机缘的似乎不在少数,孔然也是一副习惯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原来如此,我就说感觉怎么有些熟悉。”孔然欣然拊掌,然后她偷偷看了上面的潜虚子一眼,“潜虚子观主我也有熟悉的感觉,莫非小时候,他曾经去拜访过爹爹?”

07

    成就天人之后,因为神皇和寂灭道祖压在头顶,石萱心中隐约压力越发大了。周正时自然有所察觉,却不多问,只是默默支持。

    “你确定了?”玉婆婆挑挑长眉。

    石萱慎重点头:“弟子与正时结成道侣数千年,此前也共患难多次,他似乎也猜出神皇乃弟子仇家,只是还未猜到寂灭道祖那一层。”说到这里,石萱顿了顿,“若是他也不能信任,弟子在此世也找不出几个可以放心信任依赖之人了。”

    玉婆婆听毕,点点头,洒然笑道:“这是你自家之事。若真个信得过,石丫头你多年独挑重担,有你道侣帮忙分担也是好事。”

    石萱浅浅一笑:“弟子已经决意,先告知他神皇之事。待到正时渡过道心之衰,再谈寂灭道祖,我们一同打算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“……便是如此了。”

   虽然只不过讲出了自己秘密中已经很显而易见的一部分,石萱还是心中仿佛卸下一块石头。

   周正时神色郑重地点点头,拉住她的手,轻轻将石萱拥入怀中:“萱儿实乃大勇气大智慧之人。”

   石萱哭笑不得:“……怎么忽然夸起我来了?”

   周正时用下巴轻轻蹭了蹭她的头顶:“那要为夫问什么?既然是萱儿的仇家,便是我的仇家。虽然他是道君之尊,的确令人有些敬畏,然而即便是先天道祖也有弱点,我们用心修炼,好生谋划便是了。”

    “听你这么一说,仿佛真没什么了。”石萱忽然有种轻松的感觉,反过来蹭了蹭他。心下一松,她忍不住调笑自家夫君:“你这话说的,仿佛连金仙道祖也不放在眼里似的。”

     她窝在周正时怀里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08

    抛出生死道胎之后,面对即将吞没自己的道祖斗法余波,石萱刚要施展后手,就见一道赤青黄白黑五色光华浮现,流淌着永恒不变的意味,将自己给护在了其后。

    她颇感意外地发现,自己身周光华亮起居然比水火道君朱宏图还要早。

    是在谋划什么吗……?

    算了,五行道祖到处落子,谁也猜不透他在谋划什么……石萱放弃了思考。

09

    菩提妙树就要从无思大世界刷下,石萱元神念头渐渐模糊,有一种超脱烦恼、永恒自在之感。但这时,赤青黄白黑五色光芒亮起,天地反覆、宇宙倒倾一般,从莫名之处轻轻刷下,直接将整个无思大世界刷在其中,将菩提妙树、寂灭道祖一起刷在其中!

    “孔极。”寂灭道祖略微愕然。在其他金仙都还未反应过来,甚至生死道祖都未能反应过来时,第一时间出手的却是五行道祖孔极!

    通天大世界内,一位身穿五彩道袍、妖异俊美如同女子的年轻道人,从蒲团上站起,负手而立,背后宝剑般笔直竖着的赤青黄白黑五色光芒震动不停,仔细看去,里面像是隔着无尽虚空镇压住一个七彩清幽的大千世界。

    寂灭道祖心思电转,开始出言试图以言语动摇孔极,而孔极笑得意味深长,并不言语。

10

    石萱此刻却陷入了一种玄妙的境界。

   修道以来的点点滴滴划过心扉。冷面腹黑的师父莫渊,洒脱随意的玉婆婆,古灵精怪的绾儿,坚定沉着的夏景……还有,与自己相知相爱,心性纯赤,日渐沉稳的道侣周正时。

    这些,自己是放得下,放不下?

    一点点笑容自脸上浮现。

    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!

    三界共鸣,虚空震荡。寂灭道祖毫不犹豫地殉了自己在阴阳之上的积累,孔极含着笑,眉头都不皱一下地将庆云飞出,加持在了大五行神光之上,不惜折损道行与之对抗。

    青色衣裙的女子身形显现在诸天万界,蓬莱派诸人惊讶又哭笑不得地看向道种又一次变化的石萱。

    孔极似乎也没料到石轩会弄出这么大动静来,轻轻感叹一声:“果然,直接距离终结类大道如此之近,别有艰难。”

    虽然石轩合道难度大增,但孔极还是没有半点犹豫,继续用自家道行挡着寂灭道祖挣脱五色神光镇压。

    石萱毫不犹豫地牺牲了灭运图录。一片混沌之中,黑白浮现,阴阳分化,宇宙开辟,她一步步踏出,头顶罩着一朵黑白分明流转的庆云,庆云之上则盛放着一朵象征着所有阴阳变化、真意,难以言喻、难以描述,玄之又玄的莲花。

11

    石萱踏前一步,和孔极联手开始诛杀寂灭道祖。

    五色神光纷纷一让,阴阳混洞神光就刷在了被其镇压住的七彩光芒之上。黑白浮现,阴阳分化,非生非死的清净解脱猛然分出了生与死。

    寂灭道祖开始拼命,孔极和石萱也毫不犹豫地将元神投入神光。寂灭道祖终于入灭。

    五色神光一散,现出了妖异俊美的孔极,他看起来神完气足,只是略微虚幻但转瞬就恢复的元神暴露了他亦受到不轻伤势的事实。

    孔极对着石萱微微一笑,仿佛两人已经非常熟悉:“你来拦住祖龙,我将阿难彻底镇压起来。”

    他说完之后,没有半点犹豫,背后赤青黄白黑五色神光一转,大五行阴阳元磁灭绝神针就向着河图万象阵内的阿难如来打去。

    他似乎对于石萱颇有信心,觉得她肯定能挡得住祖龙一两个刹那。

12

    一场大战结束,在三界共鸣异象之中,石萱看向笑而不语的孔极。

    她眉头微皱,总觉得眼前的妖异俊美男子异常熟悉亲切,值得信任,却说不出缘由。

    还在怔然之际,孔极已经将河图的元灵递了过来。对上好奇的一众金仙,做出了“日行一善”的惊人发言。

    石萱静静地看着他,陷入了深思。

    沉默弥漫在二人之间,直到玉景道人斩出那惊世骇俗的一剑。孔极淡笑的面容开始凝重,深深望了一眼石萱后,“太清大五行洞真庆云”展开,一面古朴镜子冉冉升起。

    阴阳大世界中,还是道心之衰内的周正时,微微一笑,幻影般破碎,化为一道朦胧清光飞向幻境般的光点内。

    石萱元神中好似一个泡泡轻轻破裂,神思中顿时一片清明。

    原来他从未存在过。

13

    “萱儿。”开辟完五行天后,新晋第三步道祖孔极唤道。

    “孔极道友有何事?”石萱礼貌回头。

    孔极有一丝尴尬地立在原地。玉婆婆笑吟吟地看了看他们,化作一道霹雳离开,生死道祖、娥凰等金仙也纷纷移开视线。虽然很有兴趣看他们的八卦,但是万一被小心眼的老孔雀记仇就不好了。

    石萱扫了一眼四周,叹了口气:“去你五行天说。”身形化作一缕混沌消失。

    孔极连忙跟上,顺便在进入五行天时隔绝了外界所有若有若无投过来的目光。

14

    “所以,你想说自我第一次从九幽回来之后,正时就是你真正意识投过来?相当于一个念头分神?”

    石萱的语气听不出喜怒。拼上命镇压寂灭时都挂着平静淡笑的孔极此刻真正有点慌了,一时竟不知该怎么解释。

    “周正时的确一开始是虚幻的,然而他现在也可以说是真实的。”他定定地看向石萱。

    孔极相信石萱可以想通这件事。

    ——我爱你也是真实的。

15

    “萱儿——”

    五行道祖在天玄天外一声连着一声,蔫蔫地喊着,毫无身为第三步金仙的逼格。

    “为夫错了,放我进去吧——”

    太丢人了。石萱忍无可忍地叹了口气,天玄天打开了一条通路,五色光华立刻见缝插针地钻了进来。

    洞府内,乖巧地坐着听娘亲讲道的孔元叹了口气。虽然他也很想要妹妹啦,但是爹怎么连不可以强买强卖的道理都不懂呢?

    ……呃,虽说娘也没有真的生气。

评论(11)
热度(119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缘再见! | Powered by LOFTER